双代会

郑州航院八届一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0 编辑: 点击:[]

 

122728日,郑州航院八届一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会议,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杨会卿、河南省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乔建民出席会议,校领导付强、李勇、杨培、贺金社、张锐、申金山、张文强、赵健、李广慧、李陶然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听取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工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郑州航院八届一次教职工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副院长张锐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双代会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巩固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一次会议。张锐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履行光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会议开成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求真务实、团结胜利的大会,全心全意谋划好工作,扎扎实实施落实好举措,不断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会卿代表河南省总工会向大会及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向多年来为工会工作做出贡献的工会干部和大力支持工会工作的校党委行政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肯定了学校70年来的办学成绩和工会工作成效,希望校工会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力量、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的能力素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展工会工作新局面,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和学校工作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校团委副书记王茜代表团委、学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长期以来,校工会和共青团团结协作,共同前进,建立了深厚而坚固的友谊。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任重道远,校工会和共青团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努力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功能,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院长李勇向大会作《校长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19年我校党的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创新、人才队伍、合作办学、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民生改善、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李勇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提高办学质量,内涵建设持续加强,干事创业环境日益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向、砥砺奋进的结果,凝结着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汗水。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李勇在报告中全面、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明确指出学校存在的短板和弱项。他要求,全校师生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主动作为,埋头苦干,积极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全面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

李勇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四个回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化学科结构,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加快研究平台建设,推进科研提档加速”“加大育才引智力度,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务实合作交流,提升开放办学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德育文化体系”“加强保障能力建设,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稳步改善民生,提高教职工幸福指数”等十个方面,对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作出明确部署。

李勇强调,2020年是学校 “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学校打基础、上台阶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有为”工作总基调,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工作,提升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学校发展步伐,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不断增彩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杨培以《服务教职工 建功新时代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做好工会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根本在于要服务教职工,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发挥好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要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级工会组织。杨培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工会建设成教职工共同奋斗的‘团结之家’”“加强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把工会建设成教职工参与管理的‘民主之家’”“扶危助困,把工会建设成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温馨之家’”“创新文艺体育活动,把工会建设成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快乐之家’”“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把工会建设成教职工施展才华的‘发展之家’”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与任务。

党委书记付强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付强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坚持务实有为,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作用。教职工代表大会是高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有效途径,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者,是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机构,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高校推进内涵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内在需求。我们要认真梳理现行制度,坚持立破并举、有破有立,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提升学校内部治理和管理服务效能。

三是分析把握大势,增强推动学校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今天上午,李勇校长在工作报告中,从11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从4个方面分析了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排部署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讲得很好,我都完全同意。客观地说,近几年,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完成了一些过去想完成而没有完成的工作,解决了一批过去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但同志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和全校师生的期盼相比,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任务还相当繁重,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

四是强化务实重干,切实承担起学校发展的历史责任。在今年70周年校庆活动中,许多老校友都感慨,母校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校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一代代郑航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积累出来的。面对当前竞争更加激烈、任务更加繁重的形势,全校上下务必弘扬求真务实、实干兴校的工作作风,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奋斗姿态,承担起学校发展的历史责任。




付强强调,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肩负的责任神圣而光荣。全校教职工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支持改革发展,推动改革发展,自觉参与改革发展。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只要我们全校教职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题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郑州航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