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校工会副主席岗位职责

一、在主席的领导下,主持工会日常工作。

二、经常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注意倾听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及时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并及时向学校党委和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努力维护教职工的政治权利、民主权利和切身利益。

三、想方设法改善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切实关心困难教职工生活,积极推动送温暖活动的开展。

四、按照《工会法》的有关规定,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负责筹备、组织召开教代会和工代会,组织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全面实施校务公开。

五、 根据学校工作布置和要求,认真做好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教育职能。

六、重视工会干部、教代会代表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他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为工会工作的开展,教代会的成功召开提供保障。

七、搞好调查研究,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会的工作指导,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八、加强新时期女工工作,关心女教职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充分发挥她们的半边天作用,鼓励她们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

九、发挥工会自身优势,经常组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十、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和方法把工会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

十一、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工会领导主持女职工委员会的全面工作。根据上级妇女组织领导部门的部署和校工会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制定女职工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认真履行女职工委员会职责,圆满完成分管工作任务,工作有较大改进,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明显提高。

三、按照《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依法维护学校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代表和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提高女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

四、宣传有关妇女的法律、法规有关政策,贯彻落实上级妇女组织部门和学校的有关指示。做好全校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动员全校女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学校办学育人、改革发展的建设中,为构建和谐校园建功立业。

五、认真做好本单位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工会副主席开展民主法制教育,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认真搞好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加强廉洁自律。

六、协助学校工会开展工会的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工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的各项工作。

七、指导和培养下级岗位工作人员提高业务素质,协调下级岗位人员较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八、认真做好校工会出纳工作和基层工会会费管理工作。

九、认真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校工会副主席领导下,负责处理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沟通协调,当好参谋,围绕学校和工会中心工作提出建议。

三、负责做好校工会各种会议、活动的会场布置、会议记录和会场服务工作,并对会议决定的事项进行催办、检查和落实。

四、负责校工会文件的起草、打印、发放和归档。

五、依照《工会法》的有关规定,管理好校工会固定资产和物品。

六、管理好校工会的印鉴。

七、及时了解掌握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反映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及时做好关乎教职工利益的各项工作。

八、做好校工会网页信息的更新、维护工作。

九、完成校工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工会组宣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抓好工会的组织建设,健全学校的各级工会组织,掌握基层工会建设情况,指导基层工会的改选工作。

二、了解工会会员、工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审查、接受新会员,管理会员会籍,办理发放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

三、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

四、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定期开展合理化建议和献计献策活动。

五、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配合党委宣传部开展宣传教育,做好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的宣传工作。

六、根据不同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组织安排全体会员开展各种学习活动。

七、 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做好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评选及推荐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师风师德建设及其他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八、负责督促基层工会会费的收缴和检查会费的使用情况。

九、做好生日贺卡、蛋糕券的统计、发放工作。

十、完成校工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校工会综合科科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教职工福利、送温暖及困难教职工登记、救助、慰问工作。

二、负责全校教职工的文娱、体育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好文娱、体育活动和比赛,以增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活跃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三、负责处理全校教职工有关生活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

四、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职业技能教育工作,组织职业技能竞赛。

五、做好教职工健康体检中的有关工作。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教育和健康咨询活动。

六、认真做好教职工思想状况的调查分析工作。

七、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八、完成校工会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