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

我校七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26 编辑: 点击:[]

                              我校七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23日上午830分,我校七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校区科学讲堂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包括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在内的200多人参加。大会由校工会主席高海水主持。

 

     院长施进发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提高教育质量 坚持内涵发展 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两大部分:(一)上次教代会以来主要工作回顾,(二)2013年度主要任务。施院长首先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上次教代会以来的工作,分别是:坚持改革创新,认真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硕士单位立项建设验收工作;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程,全面提高育人水平和育人质量;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队伍;加强基础设施和校园信息化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推进校内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提高办学效益;积极探索新路子,切实做好学生工作;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施院长提出了2013年的七项主要任务。分别是:进一步优化结构,促进学科建设健康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合作,搭建平台,全面提升科研水平;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办学条件;推进管理体制创新,切实增强办学综合效益;努力创建民主和谐校园。

 

接着,工会副主席李进廷作了制定《郑州航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情况说明。工会主席高海水通报了郑州航院东校区专家公寓如何收取物业管理费的调研情况。

 

    随后,大会分九个代表团围绕院长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郑州航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及郑州航院东校区专家公寓如何收取物业管理费进行了讨论。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实际情况,畅所欲言,进言献策,从有利于学校发展的高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表现出了对自身合理利益的关注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望。

 

    下午330分,在工会主席高海水的主持下,在团委侧厅召开主席团会议,9个代表团团长依次就讨论情况作了汇报。

 

下午430分,闭幕会在科学讲堂举行。大会听取了七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的说明,并表彰了七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优秀提案。与会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郑州航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校党委书记张力奎在表决结束后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教代会总结了2012年我校各方面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我校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他结合国家和河南省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指出,作为一所有着60年办学历史的高校,学校一定遵循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规律,顺应社会前进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在强化内涵建设和提高办学质量上下功夫。面对党的十八大会议以后呈现的大好局面,结合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我校的办学实际,我们要强化优势,突出特色,努力向国际化迈进。

 

    张书记肯定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在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校务公开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依靠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之成为反映教职工的呼声,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教职工服务的重要途径。校党委会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尽快解决好代表们提出的关于管理、教学和生活三方面的问题。

 

    最后,张书记要求各部门要把这次会议的精神和学习十八大的精神结合起来,抓好落实,要求各位代表要继续发挥代表作用,把本次教代会的精神传达给带领每一位广大教职员工,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为建设美丽的郑州航院做出新的贡献!

 

      下午6点,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校工会

上一条:郑州航院七届六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七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