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女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1 编辑: 点击:[]

关于开展2019年度“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女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女职工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读书活动。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女教职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引领女性阅读,推动家庭阅读,使女教职工在阅读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平等和谐、敬业诚信、绿色节俭等理念。

二、活动主题

爱岗·爱家·爱国

三、活动时间

2019612——2019712

四、活动形式

本次女教职工读书活动将通过开展读书征文、家书征集、书画阅读作品比赛等形式,让女性阅读在培育优良家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五、参赛作品要求

征文、家书、书画阅读参评作品要求:作者只限我校女教职工,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作者投稿即视为授权校工会享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发表权、展示权、收录结册等权利。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最新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重点围绕感恩亲人、大善至美、最美初心、新时代新作为、责任担当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3、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言精意美。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是写给父母长辈、爱人、孩子或其他亲人,是结合活动主题的本年度最新原创作品。

2、家书书写格式规范。

3、构思巧妙、层次分明、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8002000字之间,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且是最新创作的作品。

2、用书法、绘画形式,彰显活动主题或有关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典名言诗句、核心理念。

3、绘画、书法作品 (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幅不小于34cm;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4、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书法其中一种形式,报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

5、报送作品通过扫描或者拍照,形成图片jpg格式上报,文件以姓名+单位+电话命名,并附详细作者信息表(必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作品名称、画种或书法类别等)

六、作品选送要求

1、征文、家书、书画作品由各单位统一收集,初选后将优秀作品报送至校工会参加学校评选。

2、参评的征文、家书、书画作品选送截止日期:2019年7月12日。

3、报送形式:填报《郑州航院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女教职工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word格式,书画作品为JPG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单位名称,发送至校工会武坤OA工作便签

七、总结表彰

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分类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将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评奖

请各基层工会高度重视本次读书活动,充分做好宣传动员和策划组织工作,鼓励本单位女教职工积极参加读书活动。

 

二〇一九年六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东校区格林航天幼儿园2019年秋季入园报名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