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8 编辑: 点击:[]

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竞赛为契机,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者基本条件

参赛者以中青年教师为主,须为1969630日以后出生,且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高等院校校级领导干部不参加竞赛。

二、竞赛科目及分配名额

1.科目分布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4个科目。文科包含 01 哲学、02 经济学、03 法学、04 教育学、05 文学、06 历史学、12 管理学、13 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理科包含07理学1个学科门类。工科包含08 工学、09 农学、10医学三个学科门类。思想政治学科单列。

2.人选推荐

本次竞赛分配给我校文、理、工科共12个推荐指标,思想政治学科1个推荐指标。根据我校学科设置情况,每个教学单位推荐名额具体情况见下表。根据省教科文卫体文件精神,体育为特殊学科,今年暂不安排竞赛活动。

 

 

 
 

 

 

文科

理科

工科

思想政治

商学院

2

 

 

 

管理工程学院

2

 

 

 

经济学院

2

 

 

 

信息管理学院

1

 

 

 

航空工程学院

 

 

2

 

民航学院

1

 

 

 

智能工程学院

 

 

2

 

材料学院

 

2

 

 

土木建筑学院

 

 

2

 

艺术设计学院

2

 

 

 

文法学院

2

 

 

 

外国语学院

2

 

 

 

数学学院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

1

 

 

 

 

 









 

 

 

 

 

 

 

 

 

 

 

 

 

 

 

三、校内推荐程序及要求

    1、各有关教学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从担任教学一线教师中选拔推荐。要从创新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教学效果等方面具体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

2学校成立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评审小组,对各单位推荐选手进行选拔。每位选手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活动,根据选手现场教学排出选手名次,评出每个学科的一、二、三等奖,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竞赛结果同时提交上报材料。

四、提交材料

1、《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附件1)。

2、《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3纸双面打印(附件2)。

3、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如“高中英语--姓名--XXXX中学--教案”(校内评选出的每个学科的第一名提交)

4、同教案的课堂教学视频,时长不得超过20分钟,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校内评选出的每个学科的第一名提交)

每个选手的所有材料(审批表、教案、视频)放置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科目-地区/单位-姓名,如“ 大学文科-河南大学-张潇潇”。凡申报材料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请参赛选手做好备份。

    五、时间安排

    各有关教学单位要认真组织,抓紧工作,对参赛老师做好资格审核,对教学内容进行严格把关,于201972日上午12:00前将推选教师人员名单、学科及联系方式报校工会(东校区综合楼545),推荐名单须加盖单位公章。下午推荐选手到校工会(东校区综合楼545)抽签确定讲课顺序。

    六、表彰奖励

    1、获奖者由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颁发荣誉证书。

    2、我校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和奖励。

 

                                                                        校工会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校内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女职工读书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