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 “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0 编辑:张闯 点击:[]

各基层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持续深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书香河南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素养,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根据《关于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418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悦读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经典诵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诵读篇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原文原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诗词、散文;歌颂祖国发展变化、赞美中华儿女奋勇拼搏精神的红色经典诗词、散文札记等。可以是单篇,也可以是同类主题多篇文章相对完整的节选。

二、活动形式

诵读活动以诵读、吟诵为主,可适当配合灯光、音乐、舞蹈、情景表演、乐器演奏、背景画面等辅助手段。诵读方式可以是单诵、对诵、群诵、领诵、合诵等。

诵读作品以视频报送方式进行,分长视频和短视频。长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 5 分钟以内 (含自我介绍),视频格式为 MP4 格式,画面质量为 1080P ,建议视频比例为 169 ;短视频作品时长控制在 1 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 MP4 格式,画质清晰,可以使用手机拍摄。

三、活动时间

410日—430

四、评选表彰

校工会组织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并推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经典诵读活动。

五、有关要求

各基层分工会要把诵读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团结教育功能的重要载体,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活动。

参赛视频作品请于430日前发送至邮箱344833211@qq.com,纸质版汇总表盖章后交至校工会104办公室。

联系人:张闯 联系电话:61912970

 

 

校工会

2024410

 

 

上一条:关于报送“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五周年职工书法(篆刻)、国画展作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