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切实履行工会职能 积极投身学校改革——我校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编辑:裴仁华 点击:[]


201844日上午,校工会在综合楼427会议室召开基层分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会工作评选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和基层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杨培主持。



杨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工会工作评先评优的重要性,这对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工会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河南省“模范教工之家”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还通报了校工会近期为大家解决了的几件民生事项,如空调收费、幼儿园合同签订和三代子女的入园优惠政策以及家属区生活超市的问题等,对于大家反映强烈的民生事项,校工会人员一定尽快落实,及时给予答复。

交流会上,由申报2017年度先进基层工会的14个基层分工会主席分别汇报本单位的工作情况,他们分别从完善自身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工会的教育和建设职能、关心教职工的冷暖疾苦、逐步推进二级教代会的召开、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有的基层分工会还实行领导带班制,一个院领导带领一个工会小组搞好工会工作,有的基层分工会实行党政联席制度,所有工会工作都要上党政联席会……在交流工作时,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都从不同的方面对本单位的工会工作情况及工作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在经验交流中得到了相互提升,在评先评优中得到了相互进步,对今后做好工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大家通过公开投票,现场评选出8个工会工作先进单位。(校工会  裴仁华 图文)

 

上一条:校工会和实训中心向我校扶贫村捐赠方凳 下一条:郑州航院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