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郑州航院召开2018年工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编辑:裴仁华 点击:[]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427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工会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以及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杨培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李进廷宣读了三份文件:关于补选杨培同志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席的批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表彰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豫教科文卫体〔2018〕2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文件豫教工〔2018〕6号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印发<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宣读完毕,杨培向我校获得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的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工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李进廷就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几个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流。校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秦洪珍就2018年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表、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事项进行了讲解。校工会女工委主任武坤就为我校教职工办理河南省工会会员卡的进展情况做了详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会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何做好我校工会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杨培就豫教工〔2018〕6号文件《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工费经费上缴基数的问题以及工会会员卡的办理等事宜做了补充说明,要求校工会工作人员尽快落实到位,并对大家反映强烈的空调收费、会员活动场地需求等民生事项,要求校工会人员尽快落实,及时给大家答复。

最后,杨培发表讲话并对工会工作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工会是大有可为的,教职工有困难就找工会,说明工会组织在广大教职工心中有地位、有号召力。他对工会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工会干部自身要努力,提高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本领,多学习,掌握政策并执行政策,把好事办好,尽量减少教职工的意见,把活动办好,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第二,要多走到教职工中去,倾听呼声,搞好调查研究;第三,各位工会干部都是郑航的中坚力量,要把郑航当成自己的家,活得有人干,事得有人做,拿出实干精神抓,要有主人翁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校工会工作人员要认真倾听大家的心声,积极落实事情,转变思想观念,只要大家团结实干,共同努力,相信郑航的明天会更好!

上一条:切实履行工会职能 积极投身学校改革——我校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教育工会“献礼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摄影比赛和2017年度高校统战“同心”书画展系列活动评选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