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21 编辑: 点击:[]

 

621日上午,校工会在综合楼545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李进廷主持,校工会女工委主任武坤以及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武坤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在613日召开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的校领导讲话精神。校长李勇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审核评估是我国高等教育新一轮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我校“十三五”期间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工作,对学校长远可持续发展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对于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切实到位,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迎评工作有序开展。一要把握内涵,统一认识;二要找准短板,抓好关键;三要严格落实,扎实推进;四要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五要精心准备,确保通过。张锐传达了2018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副校长张锐重点介绍了审核评估专家重点考察内容、学校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总体部署学校迎评工作并按月份进行任务分解。张锐要求,各单位要思想上树立质量意识,制度中建立质量标准,工作上做好质量管理,以内涵建设提升为目标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要通过实施审核评估工作周计划制度和周报告制度,扎实推进自评自建工作。校党委书记付强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召开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意在提出计划、做出部署、明确方向。全校各单位要扎扎实实,步步为营,以应有的责任担当,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以迎评为契机,纵深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付强强调,距离专家进校评估只有129天,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和全校师生要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用我们辛勤的劳动确保评建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

    接着,李进廷针对校领导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工作指示,向工会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次审核评估, 这既是本科教学评估,也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项重要检验,关系到学校的内涵建设和未来发展,与我们每个教职工息息相关;二是要认真学习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三是要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到审核评估中来,认真贯彻学校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四是我们每个人要坚决杜绝对审核评估工作的一些片面认识,做到“人人是评估主体,人人是评估对象,事事是评估内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迎接审核评估,一定要在20181021日前全力以赴地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

最后,李进廷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指南》里的重要内容,传达了《关于印发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计划的通知》,同时对工会下达了三项任务:一是成立工会迎评工作小组;二是制定工会迎评工作方案;三是整理好工会的相关档案资料。(校工会  裴仁华 文)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工会赴范县杨楼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