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领导到我校扶贫村进行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5 编辑: 点击:[]

 

42324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带领校工会副主席李进廷及有关人员到我校扶贫村——范县陈庄镇杨楼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423下午,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会见了杨培书记一行,他对杨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精准扶贫工作交换了意见。

424上午,杨培书记在杨楼村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范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党组书记郭献忠,陈庄镇党委书记张洪孟、杨楼村村支书时建奎及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驻村第一书记钱亚军主持。会上,钱亚军汇报了杨楼村的整体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未来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和发展规划。杨培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杨楼村村风村貌和村民生活的可喜变化,表达了对各级政府、帮扶单位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感激之情。就进一步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对照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标准,在已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再出发、再巩固、再提高,确保真脱贫,脱真贫,真正让人民群众的日子好起来;二是要结合实际,立足长远,统筹规划。要将扶贫计划纳入乡村振兴战略整体规划,突出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扶贫。要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对产业项目进行科学论证,详细规划运营模式,在乡村旅游产业、生态农业和农产品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好文章,树立品牌意识,放大宣传效应,以产业带动扶贫,惠及更多百姓;三是要整合各类资源,依托学校智力优势,加强校村互动,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把“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

座谈会后,杨培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考察了杨楼村光伏发电项目、莲藕交易市场、冷库储藏项目、秦卫之风手工作坊,走访慰问了深度贫困户。(校工会  文)

 

 

上一条:校工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高校工会第一协作组2018年经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