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谱新篇——郑州航院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5 编辑:裴仁华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走深走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工会干部赴信阳商城县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谱新篇”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

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发祥地之一,是红军的摇篮。711日,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踏入这片红色的热土。下午到达后,大家即刻投身到了课堂教学中。由河南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主任庄凤娟教授给大家带来《建功新时代 工会有作为——高质量做好工会工作》的专题讲授,大家听过之后深受启发,对于如何在新时代下开展工会工作有了深刻认识。


712日,大家一同前往黄柏山精神发源地,参观黄柏山精神展览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深入了解了黄柏山林场三代林业人是如何在一穷二白、条件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代接着一代干”的艰辛创业历程,为黄柏山人六十多年来扎根大山深处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学习“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黄柏山精神。

黄柏山精神是一个开放的、不断与时俱进的精神体系,其在实践中形成,又在实践中丰富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黄柏山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使黄柏山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升华。下午,大家一起走进黄柏山深处,感受黄柏山人听从党的召唤,坚守绿色梦想,用青春和生命染绿荒山的坚定初心,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加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在漫长的革命战争年代,数十万商城儿女顽强斗争,培育形成了商城崇高特有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属于伟大的大别山精神的一部分,是宝贵的精神财富。713日上午,大家一同前往商城县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拜谒。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烈士们鞠躬致敬,并为先烈们献上花篮。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商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商城起义的经过和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形成、发展及历史地位,重温商城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革命老区军民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和坚定信念。



工会经费是保障开展工会组织各项活动,促进单位发展,维护职工权益,调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经济支柱,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是工会财务部门的首要职责和重要任务。713日下午,河南省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河南省工会会计学会副会长李军老师受邀前来,为大家带来《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的专题教学。




郑州航院工会本次“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谱新篇”2023年工会干部培训圆满结束。回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本次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以学促行,以学践行,以实际行动推动郑航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校工会 审校/崔如义  图文/裴仁华)



上一条:上海吉祥航空公司来访校工会 下一条:校工会带领基层工会干部参观宇通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