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6 编辑:裴仁华 点击:[]

1025日,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河南省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河南省工会会计学会副会长李军应邀作题为“浅谈基层工会经费收管用——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崔如义主持。

讲座伊始,校工会副主席崔如义、杨欣欣,办公室主任崔自平对李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崔如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加强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促进工会活动的正常开展,加强各基层工会之间的交流,调动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服务于教职工,进一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中,李军结合对《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入阐述了总则、工会经费收入、工会经费支出、财务管理、监督检查、附则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工会经费是保障工会组织各项活动,促进单位发展,维护职工权益,调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经济支柱,工会经费的管理使用是工会财务部门的首要职责和重要任务。本次讲座,进一步凝练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为工会经费的合理使用指明了方向,对工会活动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各基层工会主席、委员、工会小组长等参加讲座。(图文\裴仁华  审校\崔自平)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上海吉祥航空公司来访校工会

关闭